一盆毛血旺

爱发电id一盆毛血旺,八百年不更新的秋名山车神。

【魏白711】春风十里

下一棒: @要双份珍珠的Lisa (21:00,等你。)

汇总: @7-11便利店 


*魏大勋x白敬亭,不上升正主,圈地自萌。

*背景架空,全私设。

*北漂恋爱故事,既臭且短。

 

白敬亭刚刚结束一个采访。

 

采访倒是没什么亮点,就是有个问题戳到了他。

 

他还记得记者问他:“你觉得,你算是成功了吗?”

 

白敬亭当时笑了笑,说:“算不上,肯定算不上。成功人士是什么存在啊。社会影响力大,有积极正确的引导力。我顶多算是个小有起色的八线演员。”

 

记者也笑了,回他:“您这起步就是男二,小有起色,起的有点高哈?”

 

白敬亭也笑了,却也没再做回答。

 

他的起步其实比那会早的多。当初北漂热潮正旺,刚刚大学毕业的白敬亭也义无反顾地投身了北漂之路。

 

他是个艺术生,北漂能选的路也不多,思来想去,干脆上剧组跑龙套去呗!

 

白敬亭那会青涩,身上有的只是一往无前的冲劲和热情。结果还没热到哪儿去,就被现实无情的小波浪浇了个透心凉。

 

跑龙套的第一年,收入低,待遇也差,只得和相熟的几个群演一起租了个简陋的房子。几个大老爷们,又是群演,一天到晚泡在片场里,谁也没那个心思和精力把家里收拾的多温馨。

 

等到了第二年,白敬亭好说歹说算是有点起色了。小伙子本来就精神,长的也不差。三天两头的能等到个有两句台词的龙套,收入高了些,干脆把自己的生活质量提的高了些。

 

他从和四个大老爷们住的两居室里搬出来,找到了个新室友。还是两居室,不过是两个人,客厅简陋了点,可厨房的东西倒是一应俱全。

 

对,他的新室友挺爱做饭的,是个东北人,叫魏大勋。

 

那是他认识魏大勋的第一年。

 

魏大勋和他一样,北漂。当群演跑龙套的资历比他老了几年。现在运气好了还能混上两个配角。

 

他没有白敬亭那么累,也会琢磨。白敬亭还时不时的能捞着蹭他两口饭。一来二去混的熟了些。魏大勋得空还会去小区门口迎他。白敬亭慢热,好说歹说一起住了有半年才和人魏大勋有说有笑地熟了些。

 

白敬亭是个gay,他从来没向魏大勋否认过,gay的坦然。但是毕竟工作又累又苦,交过的几个男朋友也是没几个月就分手,不了了之。

 

白敬亭虽然没跟魏大勋隐瞒过性向,倒也没当着魏大勋的面儿把对象带回家来。一是觉得魏大勋一个直男,看见了不免尴尬,二是他心底,有些莫名的不愿意让魏大勋觉得他是个随便的人。

 

虽然他根本就不是,但人与人之间,最怕的东西总是误会嘛,对吧?

 

白敬亭和魏大勋关系的第一次重大转折在他们俩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春节。

 

北京的冬天一向冷的残酷,寒风割过脸颊再划过衣摆,直直地往骨缝里扎。春节将近,剧组早早地都放了假,谁都等着回家过个好年,他俩也不例外。腊月二十九的那天晚上,他俩互相道了个别,似乎都以为对方第二天一定会回家过年。又在大年三十的早上看到对方同时惊讶了一番,再相视一笑。两人一拍即合,得!今年的春节就俩人搭伙一起过了。

 

这一天其实俩人过的挺充实的,魏大勋仔细,早在年前就置办好了各式年货,只是没想到突然多了个人出来,没办法,只得拉着白敬亭起了个大早出去再买些东西。白敬亭不情不愿地被魏大勋拉出门,一路上哈欠连天。到了超市更是困得没边儿了,整个人都靠在魏大勋身上。魏大勋无奈,摇了摇头,把手伸到背后径直给了人一个脑瓜崩,疼的白敬亭睡意朦胧的眼睛里竟然冒出了些湿漉漉的意味。

 

白敬亭气极,一只手勾着魏大勋脖颈一只手揉脑袋,压低了声音靠在魏大勋耳边威胁他。

 

“你再这么对我,今天晚上我就把你做掉,魏大勋!”

 

魏大勋自然一点也不慌,头都没回的慢悠悠勾出一个笑容,他说:“行,我等着,晚上谁不做谁孙子。”

 

白敬亭离他离得近,眼珠子一转就是魏大勋笑起来时颊边漩起来的酒窝。讲实话,有点甜,甜的白敬亭一愣神,半晌才掩饰似的回了魏大勋一句。

 

“好嘞,孙子!”

 

白敬亭爱吃火锅,这是魏大勋和白敬亭相处这大半年摸出来的事儿。魏大勋每回在家涮火锅,不管白敬亭回来的多晚,只要闻见他熟悉又心爱的火锅味儿,疲惫的眼睛总会咻地亮起来。魏大勋有次起夜的时候看见白敬亭蹑手蹑脚地把锅接好电源接着他那顿继续涮,再一抬眼看到魏大勋时的尴尬与带着心虚的眼神生把魏大勋逗乐了。魏大勋若无其事的打了个哈欠,再去冰箱里把剩下的肥牛给小孩儿拿出来。回房睡觉的时候听见白敬亭吃的颇为满足的一个嗝声笑了。

 

果然还是个小孩儿。魏大勋想。

 

那天晚上魏大勋的梦里全是白敬亭,具体是什么样的白敬亭暂且按下不表。反正在他的脑海里白敬亭和火锅挨得极近,且充满了小爱心。所以魏大勋今天带着白敬亭来超市就没想着做别的,除夕夜吃顿火锅呗!

 

白敬亭跟在魏大勋身后低头玩儿手机,玩着玩着脑袋就又靠在了魏大勋背上,等到他再一抬头看到魏大勋带着他往哪儿去的时候才把困兮兮的眼睛努力地睁大再睁大。

 

魏大勋的余光扫到了白敬亭的小模样,一下没忍住,乐了。

 

“醒了?气味雷达?”

 

白敬亭现在也顾不上想魏大勋对他的这个称呼有多傻了,这一天几乎是魏大勋说啥他是啥,导致很长一段时间里魏大勋给白敬亭的微信备注都是火锅雷达。

 

那天晚上气氛正好,虽说白敬亭和魏大勋都不兴看春晚那一套,但是过年该有的仪式感还是得有。白敬亭到了家兴冲冲地开了电视,就着春晚当BGM,给在厨房备菜的魏大勋捣乱。

 

哦,不。帮忙。

 

魏大勋做了饺子,玉米猪肉的,给白敬亭那盘饺子里还特地备了个小惊喜。他俩听着电视里的春晚倒计时,在新年的第一秒碰了碰杯。出乎魏大勋意料的是,他在自己那盘饺子里也吃到了枚硬币。魏大勋一抬头,正迎上白敬亭偷偷瞄他的目光。白敬亭不会喝酒,现在碰了一点就有点朦胧,好在神智还算清醒。感觉到魏大勋打量他的眼神赶紧低下头去叼了口肥牛,魏大勋像是突然领悟到了什么,举杯的次数突然频繁了起来。白敬亭喝酒上脸,且酒品有点差。魏大勋看白敬亭一副坐不稳的样子,干脆伸手把他捞到自己身边来靠着。白敬亭囫囵吞了一个饺子,却咬到了魏大勋给他备的好彩头。他慢吞吞地抬头看了人一眼,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伸手勾着魏大勋的脖子就送了个吻上去,又好像突然清醒了一般想要后退,倒被魏大勋摁着后脖颈压了回来。

 

白敬亭脑子嗡嗡的,像一团煮沸了的火锅,脸通红。迷迷糊糊地找间隙咕哝了声:“…………他不是直的吗?”

 

第二天起床,白敬亭只隐约记得他们的吻热烈至极,魏大勋贴在他耳边笑,还说。

 

“我可从来没跟你说过我的性向,弟弟。”

 

那是白敬亭和魏大勋一起过的第一个年,在那天,他们接了第一个吻。

 

转眼又过了两年,白敬亭长得好,又有专业知识,好歹算是从群演里混出了头,用不着一天到晚地泡在剧组片场等活儿,过上了可以在家里等活的日子。魏大勋起步比他早,有天赋,人也努力,也在观众面前混了个脸熟,又怎奈何时运不够,一直没什么名堂。白敬亭那天跟着魏大勋去超市,低头玩手机的功夫看到自己的朋友圈有人说一台节目缺个素人,形象好气质佳还得有点唱功。

 

白敬亭第一时间就想到了魏大勋,形象这玩意儿摆在面儿上,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但唱歌这回事是白敬亭机缘巧合之下听到的。

 

白敬亭面皮薄,从那一吻之后别扭的三天没跟魏大勋说话,天天早上起个大早,晚上在片场待到深夜才回来。魏大勋看着白敬亭这行为倒被这小兔崽子气乐了,干脆逮住一天深夜去片场门口堵人。还没来得及开口,就看见小孩把脖子缩在衣领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踢着路边的小石子,明显兴致不高的样子。

 

魏大勋有点疑惑,下意识歪了一下脑袋,思来想去干脆走过去,伸手搭上人的肩膀。白敬亭似乎被魏大勋的动作吓了一跳,脖子下意识一缩,身子往后一躲再一回头。看到是魏大勋的时候才松了口气。魏大勋看了看白敬亭的表情,也没多问。想也知道是小孩儿在片场遇到什么事儿了,干脆把他的手捏过来,揣进自己的兜里,径直就往家走。

 

白敬亭那阵子刚来北京没两年,跑龙套,当群演,吃过不少白眼,也跑过不少腿。一肚子委屈憋得没地方说,好不容易身边有个能说话的人,憋了半天,终于憋不住了。他低下头把半张脸都埋在衣领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人吐露心事。魏大勋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地听着。回家路上有条昏暗的小路,魏大勋紧了紧手心,把白敬亭的手包裹的更严实了些。白敬亭心里一暖,虽然魏大勋什么也没做,但白敬亭就是觉得偌大的北京城里,有人听他絮絮叨叨些琐碎,甚至有些幼稚的话的感觉还不错。

 

很久以后白敬亭才发现,他就是在那一刹那起了想和魏大勋一直在一起的想法。

 

虽然很草率,但少年人的喜欢就是这么莫名其妙的不讲道理。

 

魏大勋牵着白敬亭回了家,给白敬亭扔了罐饮料,手掌搭在白敬亭的的脑袋上蹭了蹭,想了很久不知道说什么。他叹了口气,从房间里把自己的吉他抱出来,坐在白敬亭的对面,随手一拨弦试了试音,才看着白敬亭的眼睛开口。

 

“白敬亭,我是魏大勋。”

 

白敬亭捧着饮料看了一眼魏大勋,应了声。

 

“其实这些事来这边儿拼的人或多或少的都会经历些,但到底都是自己的选择。我也一样,大家也一样。留在这里的人都选择扛过去。”

 

白敬亭其实也知道自己没由来的脾气显得很小孩子气,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魏大勋却没等着白敬亭开口。

 

魏大勋说:“我知道这些事一个人扛很困难,所以我想陪陪你。”

 

白敬亭不知道这算不算表白,被魏大勋这一番话说的有点糊涂,还没来得及想清楚,就看见魏大勋低下头,修长的手捏着拨片扫动了琴弦。

 

“……我在鼓楼的夜色中

为你唱花香自来

在别处沉默相遇和期待

飞机飞过车水马龙的城市

千里之外不离开

 

春风十里。

 

白敬亭听到前奏就知道魏大勋想唱什么,白敬亭喜欢民谣,这歌他听了不知道多少遍,一直对此表示向往,且拥有无尽的期待。

 

魏大勋也没多唱,等到白敬亭脸上显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来的时候,就一扫弦停了下来。

 

“之前的亲吻很突兀,其实我一直都挺喜欢你的。所以,白敬亭……”

 

“你要不要做我的男朋友,让我陪着你?”

 

那是白敬亭和魏大勋谈恋爱的第一年。

 

后来啊,魏大勋承了白敬亭的意,去了他说的那个节目。出乎意料的是,魏大勋爱的民谣压过了一众流行歌,魏大勋唱歌好这样的标签就不轻不重地给观众留下了个印子。有公司发现他,拍了两部戏,不温不火,却收到了几档真人秀的邀约。

 

许是上天赏饭吃,魏大勋在真人秀上讨人喜欢的紧,白敬亭发展的也挺好,甚至再到后来啊,他俩还接了同一档真人秀,cp粉挺多,天天对着那么几期节目翻来覆去地抠,生把白敬亭看的直乐,还跑去开小号给各种视频点赞。

 

魏大勋其实有些苦恼,他一直想干的事儿都是演戏,成名不是他的目的,演戏才是他的追求。白敬亭看着他苦恼,也没什么太好的办法。拍戏的时候常常会跟自己的导演有一搭没一搭地提魏大勋,生让导演在脑袋里把白敬亭和魏大勋两个名字连起来,再拿小红绳一圈圈缠起来,密不可分。

 

那天有个导演打趣白敬亭,说他和魏大勋关系铁的不一般。白敬亭面上镇定,回到休息室里却一点点红了耳朵根。

 

何止不一般啊,白敬亭想。

 

都在一张床上睡了多少次了,自己男朋友,能不帮着吗。

 

白敬亭和魏大勋在一起三年那天,他带着魏大勋回了趟家,不是以朋友,兄弟,同事的身份。

 

是爱人。

 

三年里白敬亭时不时地向爸妈暗示些什么,科普,引导没怎么断过。再加上白敬亭性向是天生的,父母早在之前就隐隐约约地感觉到了些什么。在白敬亭几次三番百折不挠的暗示下,妈妈叹了口气,摸了摸白敬亭的脑袋。说。

 

“你想干什么我都知道,今年带他回来过年吧?”

 

第四年,魏大勋带着白敬亭回了趟东北老家。

 

第五年,魏大勋爸妈给白敬亭父母带了许多东西,过了几天,白敬亭的脖子上多了枚戒指。

 

今年北京的冬天其实还是挺冷的。

 

魏大勋这一阵子行程太赶,经常这头从活动现场出来那头就要赶去飞机场,好不容易熬到年关,终于歇下来的他才赶着红眼航班到了北京。

 

他的鼻头被北京稍显残酷的冷空气冻得发红,双手合十拢在脸边,偶尔并拢在一起,再朝手心里呵一口热气。

 

其实凌晨五点的怀柔还是蛮安静的,魏大勋希望那些执着的狗仔可以回家过个安稳舒适的好年。毕竟,他实在是太想他的小男朋友了。

 

魏大勋穿的还是有点单薄,长款的羽绒服底下一双腿细的让人怀疑他是不是为了风度就穿了一条裤子。在他冻得实在忍不住跺脚的时候,一双冰凉的手咻地塞进了他的脖颈间。

 

魏大勋下意识地一缩脖子,倏然一笑,反手搂住身后人的腰,再松开只手,小心翼翼地拽住来人的袖子,才肯慢悠悠地转过身去,像是生怕人跑了似的。

 

白敬亭被他的动作逗乐了,歪了歪脑袋,慢吞吞地冲人眨了下眼睛。才揣着明白装糊涂,夹着几分生分地开口。

 

“魏总这种大忙人,什么时候有空找我来玩儿了?”

 

魏大勋则难得地服了软,他一手抓着白敬亭的手腕,把那只冻得指尖都泛着白的手塞进了自己的兜里,再拿小拇指缠缠绵绵地勾着白敬亭的小拇指,没舍得放开。

 

“想你了呗,你想我了没?”

 

白敬亭像是实在憋不住笑地偏过了头去,抬起一只手挡在嘴边咳嗽了一声,才轻声回了一句,牵着思念和爱化在寒风里。

 

“啊,有那么点儿吧。”

 

魏大勋正准备低下头去亲一亲白敬亭的脸颊,就被白敬亭兜里的响铃声打断了。

 

白敬亭笑着,一手抵开魏大勋的脑袋,一手接起了电话。

 

“喂?妈。”

 

“啊,我接到他了,这就往家走,一会儿就到了。”

 

白敬亭牵着魏大勋往车上走,北风里似乎都多了些温柔。空旷的街道上只留下白敬亭回话的声音和那声白敬亭用了七年的电话铃声。

 

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他们在一起七年了。

 

Fin.

 

(这里是一丢丢题外话)

 

最近上班累死累活,本来就不太好的情绪更低落了。收到711的邀请的时候其实有想过要不要写一点甜腻腻的恋爱,再仔细一想。

 

果然我还是喜欢平平淡淡的陪伴啊——有什么事都一起度过的感觉真的很好()

 

新年快乐!


评论 ( 28 )
热度 ( 3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盆毛血旺 | Powered by LOFTER